Saturday, June 14, 2008

猫城街头起义事件


身边的人,都知道我最近爱上潜水。也是因为这样的关系,开始写部落客,还要事事以潜水为主。以为这样比较给洗。不过,始终还是无法常常写,一样难产,原因和海底的变幻一样不详。

今晚猫城发生的事情,其实和潜水真的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
直到今天农历5月15的凌晨大约2时15分时,一名鱼贩,在被封锁的甘密街街头,声讨他价值万余元的鱼,无法卖出的损失,将由谁负责?他咄咄逼人,说起来又好像很有道理,听起来又好像很无奈,吸引许多旁观者和鸡婆一族。



事情大概是这样的:处于猫城市中心甘密街的一个老旧菜市场,在政府的指令下搬迁到其他菜市场。今天是搬迁的期限,一些批发商抗议,把载满蔬菜的啰里停在路口,人就在坐在地上不走,后来就走上走下或是坐下来喝茶。而很多执法人员就站着你看我我看你。也派了人在空中看看。

这场午夜直到清晨的起义事件,观众还真的不少。

不过,令人不解的事情很多,不过还是随便算算一两个就好。

如果真的是逼迁,为何本州那个皮肤最黑的部长说大部分的小贩愿意搬迁到新的地点,即stutong. 为何这位卖鱼先生要去stutong,又不能够,最后又没有下文,搞到今天凌晨要在大街上,为价值万余元的鱼讨回公道? 话又说回来,明知道今天就管关闭,为何还带那么多鱼去闹场,搞到它们白白牺牲。

那些带头人,说什么坚持坐在地上不走。后来还不是不了了之。还有闲情逸致到处和人嬉皮笑脸打招呼,最后还要换了一件衣才离开。

执法人员整晚按兵不动,后来,卖鱼先生带着整帮人马,围攻追问1名女流之辈(那里的最高话事人),穿深蓝衣或便衣的还是一样没有反应。好才卖鱼先生虽然没有读过书,却不会动粗。

除了卖鱼先生的热情演出之外,其他人起义者就在地板丢了一些菜,执法人员就站在栏杆附近站站,带头者就坐坐站站讲讲算算,每个人都安分守己演好自己的角色,还在观众面前现场上演。但是,却没有加以发挥。总之,就是大家一起用了整晚的时间,上演一场没有局终的戏就是了。

这真的和潜水没有什么关系。只是那些鱼(和蔬菜)就这样被糟蹋了,真的有点冤枉。而且这些鱼就这样白白牺牲,总要有人为他们说几句话。

4 comments:

尘至平 said...

DIVING VIVA的BLOG,不一定是要和潜水有关系嘛,写多点和生活有关系的东西也很好啊。拍那么多相片,才用一张?和那天晚上的菜一样哦。。。真是“赛晒”。
P/S:那个黑皮,向来讲话就语无伦次。他还说过,砂州很多车,证明我们很富足,但过不久家里就被人抢了。。。是阿拉在教训他。。抵死!

清净 said...

是哪个带头的换了件衣服才走?我怎没注意到哦?哈

尘至平 said...

我只注意到,那个“多米内克”换衣服而已。。。但应该没有走吧?

DivingViva said...

对不起,还是无法习惯时常上网的习惯。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才回复。且都已经告一个段落了。有关于那个换衣服的头,没错,就是他咯!换了衣服,然后招牌式地向看到他的到招呼(其实并没有什么人看他),环顾一周后(以为真的没有人注意他)便溜了。相信不只我一个人看到吧!不过他去那里,后来有没有倒回来我就不清楚了。